back有问必答nav

卡罗拉正时皮带多久更换

解答(1)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卡罗拉正时皮带一般在车辆行驶到6万-10万公里时应该更换,具体的更换周期应该以车辆的保养手册说明为准。

如果汽车正时皮带未能及时更换,时间长了,其表面就会开始老化,会有裂纹产生,继续使用容易断裂,皮带一旦断裂,会导致发动机顶气门。气门会因此停止工作,汽车将不能正常使用,严重的更会损伤发动机部件,维修费用将会升高,因此应定期检查正时皮带的使用情况,如果发现表面有裂纹,需要进行及时更换,检查时还需注意正时皮带的松紧情况,如果太紧,拉力会过大,皮带容易断裂,如果皮带过松就会比较容易打滑,会造成配置正时滞后,导致汽车出现抖动、加油无力、动力不足、油耗增加等情况,在发动机负荷较大或者动力冲击的时候还容易跳齿。应将正时皮带调至最佳松紧度,这样能保证皮带的最佳效用,还能延长一定的寿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