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倒车入库靠右侧太近是什么原因

解答(1)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靠右侧太近的原因有:

1、车速过快或时快时慢,导致打方向卡点位不够准确。控制好行驶速度全程用1挡或倒挡怠速,起步什么速度,行驶就按什么速度。

2、倒车入库30公分判断失误,回方向时右边距离就已经很窄了。控制好转向时机后倒过程中应仔细观察,掌握转向的关键点,适时转向。

3、方向盘运用不熟练。不看一眼方向盘就不知道方向盘打到了哪个位置,或在该回方向时总是不自觉地要看一眼方向盘,就这极短的时间瞬间错过了最佳回方向的时机造成的。控制好行驶路线考试时,汽车的行驶路线主要取决于转动转向盘的快慢和行驶速度,后倒时,要看准边线,及时修正方向,使车保持正直入库。

倒车入库是2013年后考取小型汽车驾照必须进行的一个项目。考察驾驶人在场地操作汽车的能力。倒车入库是驾驶员考试中的一个考核点。即在运动中操纵车辆从两侧正确倒入车库。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