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5大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解答(1)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5大系统的作用是通过起动机将蓄电池的电能转换成机械能,使发动机正常启动。5大系统分别为燃料供给系统、冷却系统、润滑系统、点火系统和启动系统。具体信息如下:

燃料供给系统:

汽油机燃料供给的任务是根据发动机各种不同工况的要求,配制出一定数量和浓度的可燃混合气,供入气缸,使之在临近压缩终了时点火燃烧而膨胀做功。

冷却系统:

将受热零件吸收的部分热量及时散发出去,保证发动机在最适宜的温度状态下工作。

润滑系统:

在发动机工作时连续不断地把数量足够、温度适当的洁净润滑油输送到全部传动件的摩擦表面,实现液体摩擦,从而减小摩擦阻耗、减轻机件磨损,以达到提高发动机工作可靠性和耐久性的目的。

点火系统:

汽车点火系统是发动机为了正常工作,按照各缸点火次序,适时、准确、可靠地供给火花塞,以足够高能量的高压电使火花塞产生足够强的火花,点燃可燃混合气。

启动系统:

为了使静止的发动机进入工作状态,必须先用外力转动发动机曲轴,使活塞开始上下运动。气缸内吸入可燃混合气,并将其压缩、点燃,体积迅速膨胀产生强大的动力,推动活塞运动并带动曲轴旋转,发动机才能自动地进入工作循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