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玻璃水做什么用的

解答(1)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玻璃水是用来清洗前挡风玻璃的专用水,它还带有一些其他水不具备的特性在里面。可能很多车主因为玻璃水没那么重要,在玻璃水没有的情况下就采用了自来水代替它,可是玻璃水对汽车的前挡风玻璃来说很重要,它能够有效地清洁前挡风玻璃,还有抗静电、润滑、防雾、防冻等效果,这些都是特殊的效果,在自来水中是不具备的。

一般市场上的玻璃水分为3大类,一类是夏季用的,在原成分基础上增加了除虫胶成分,可以更快速清除撞在风挡玻璃上的飞虫残留物;

第二类专为冬季使用的防冻型玻璃水,保证在外界气温低于零下20摄氏度时,依旧不会结冰;

第三类是特效防冻型,保证在零下40摄氏度时依旧不结冰,适合我国最北部的严寒地区使用。而劣质的玻璃水多数是用水和酒精等兑而成,不仅损害汽车漆面光泽度,橡胶条的硬度,严重的还会引起橡胶件或其他塑料件产生色差、胀溶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