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长安Cs35用什么机油

解答(1)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长安CS35这款车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使用5w30或0w30的全合成机油即可,如果是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则使用5w40或0w40的全合成机油。

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可以润滑减少磨损,辅助冷却,密封防泄漏,防锈防腐蚀,减震缓冲等。

发动机机油的功能:

1。润滑减磨:汽车启动后,活塞与气缸、主轴与轴瓦、正时齿轮等之间迅速产生相对摩擦。油的主要作用之一是通过零件的摩擦在两个摩擦面之间形成油膜,将两个摩擦面的表面分开,从而达到减少磨损的目的。

2。清洗:机油的另一个作用是通过循环流动将发动机零件上的积碳、油泥、金属磨损颗粒等脏东西带回油底壳,从而达到清洗效果。

3。密封防漏:油还可以在相对运动的零件之间形成油膜,提高它们的密封性能,有助于防止漏气或漏油。

4。防锈防腐蚀:机油会通过零件的运动在零件表面形成油膜。这种油膜可以吸附在零件表面,防止零件因接触水、空气体等而腐蚀生锈。

5。冷却:机油可以将发动机中的部分热量带回油箱,然后辐射到空气体中,帮助冷却液冷却发动机。

6。阻尼缓冲:发动机启动时,缸口压力急剧上升,突然增加活塞、活塞销、连杆和曲轴轴承上的负荷。这种载荷通过轴承的传动润滑吸收冲击,减少振动,起到缓冲作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