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安全座椅应该放在车里哪个位置

解答(1)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安全座椅放在驾驶员位置或副驾驶位置的后方是安全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副驾驶位和七座车第三排安全系数低,应当尽量避免安装于这两个位置上。

安全座椅质量辨别的方法有:

1、从外观判断

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的主要构件取决于座椅背面的一块塑料件,在椅背塑料模具的加工过程中,有工艺有注塑和吹塑;

2、看舒适性

与舒适性息息相关的就是座椅的表面软质面料的材质,可以仔细观察面料的气孔细密程度如何、是否透气,是否有足够的弹性和韧性等;

3、看安全细节

座椅的安全卡扣是保证儿童安全的核心部件之一,需要反复抽拉卡扣,看是否容易松动。

关于安全座椅的具体说明:

1、分类

欧洲标准的ISOFIX固定方式、美国标准的LATCH固定方式和安全带固定方式;

2、工作原理

安全座椅采用符合儿童体形特点的人体工程学造型,完全配合不同年龄段孩子们的生理特点,使儿童坐上去格外的体贴舒适;

3、好处

安装简单方便,即使是初次接触儿童安全座椅的父母,也能在几分钟的时间内轻易将其安装妥定;而简洁明确的搭扣和调节系带,更让人随时可以根据儿童生长特点进行调整,提供极大的方便。

各种不同型号的儿童安全座椅,提供各种不同针对性的妥善服务,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要求的款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