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中有个红点闪烁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中有个红点闪烁是汽车防盗功能启动的指示灯。在锁车后此指示灯就会闪烁,这是正常现象。如果灯不闪烁,说明没有锁好车或防盗系统出现故障。

汽车防盗系统是一种安装在车上,用来增加盗车难度,延长盗车时间的机械装置和电子产品。汽车防盗系统由电子控制的遥控器或钥匙、电子控制电路、报警装置和执行机构等组成。最早的汽车门锁是机械式门锁,只是用于汽车行驶时防止车门自动打开而发生意外,只起行车安全作用,不起防盗作用。防盗门锁只控制一个车门,其他车门是靠车内门上的门锁按钮进行开启或锁止。

汽车防盗技巧:

锁车后手动检查:建议驾驶人养成遥控锁车后手动检查车门和后备箱是否已经锁好的习惯;把车停在安全的地方:最好把车停在有固定工作人员的停车场。在无人值守的环境中,安全系数更高。

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车里:无论车停在哪里,都不能把随身物品和贵重物品放在车里,比如手提包、钱包、手机等;安装防盗警报器:车防盗报警器也是一种手段。当偷车贼非法侵入车辆时,尖叫防盗报警器可以有效增加小偷的心理负担。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