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摩托车用什么机油

解答(1)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摩托车用的机油有MOTUL,美孚美孚,壳牌环球,长城捷豹王,雅马哈\u002F雅马哈,昆仑天蝎,龙蟠,宗申,道达尔,还有安索的AMSOIL,嘉实多的Castrol,Toku的Torco,DeMo的MUXX油,瑞现(红线)的Redline,瑞硕的Rep等。日常使用的摩托车不是很贵的,建议使用矿物油和半合成机油,具有收藏或者高价值的摩托车,建议使用全合成机油,涡轮增压的车一定要选择全合成机油。

在选择机油时,根据所在地区气温、摩托车发动机的特性和自己的驾驶习惯来看,温度较低可以选择抗低温流动性较强的机油;温度较高,可以选择耐高温流动性的机油。如果经常转速,那就使用粘度高一些的机油来保护发动机;如果自己很注重燃油经济性,可以使用粘度低一点的机油降低发动机的运行阻力。

机油型号中w前面的数字代表机油的流动性能,数字越小就代表抗低温性能越好。例:5w40机油的适用外部温度范围从-30℃至40℃;而10w30机油适用外部温度范围是-25℃至30℃。w后面的数字代表机油的高温粘度,数字越大粘度越大,高温下油膜的保持能力越好。

摩托车机油分为三种:矿物油、全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日常使用的摩托车不是很贵的,建议使用矿物油和半合成机油,具有收藏或者高价值的摩托车,建议使用全合成机油,涡轮增压的车一定要选择全合成机油。

1、矿物油能满足发动机的日常润滑需要,价格较低廉,发动机的清洁性和修复性较差,寿命低于后两者。

2、全合成机油是使用更为高阶的轻质矿物基础油作为生产原料,可展现粘度指数高、低温流动性强、极耐磨损、抗泡性、清洁性等多项优势。

3、半合成油的纯度非常接近全合成油,但其成本较矿物油略高,是矿物油向合成油的理想过渡产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