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二手车上牌可以网上自选号码吗

解答(1)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二手车可以通过网上自选牌号。二手车网上选号与新车网上选号共用同一号池,为车主20次自编选号和5次(每次10个)随机选号两种选号模式。其选号流程除录入、确认二手车信息操作,其他步骤与新车预选机动车号牌操作一致。

二手车是可以通过网上自选牌号的:

1、可以在网上查询号码资源库,不过资源库里的号码是来头一天系统内还有的号码,而当天的号码被选走多少是不会显示的。

2、由于对市民开放的查询自网和公安内网是有不同之处的,你自己在网上选号只能自己凭汽车的识别码后6位输入后5分钟内选定号码。

3、然后才在三个工作日内到车管所申请上牌,过期不用的号码被自动收回重新让别人选。

注意事项:

1、用户车辆的自编预选号牌机会一共只有20次,第二天不会重新刷选号牌机会次数。录入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

2、录入虚假信息的,您的账户将被加入黑名单; 您录入的信息与您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理业务时提交的资料不一致的,所选号牌号码无效,同时您的账号将被加入黑名单。

3、机动车号牌新政实施,二手车也可通过互联网进行转移登记预选号牌,和转入预选号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