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一直打着火不走会有问题呢

解答(1)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打着火后不走是很伤车的。发动机在启动之后就进入了怠速状态,并且属于长期低转速和空转的状态,此时机油的流淌速度速度非常慢,再加上发动机空气不足,会导致直接损伤发动机。

车打着火不走的原因:

1、发动机温度过低:由于长时间怠速运转,发动机温度过低,燃料燃烧不完全、容易产生积碳、堵塞喷油嘴、严重积碳,使用车辆是需要提前热车。

2、燃料雾化不好,使润滑油变质:未燃烧雾化的机油,冲刷气缸壁,并进入润滑油中,使润滑油稀释变质,发动机各运动副零件因得不到润滑造成发动机磨损加剧,更换机油。

3、释放有毒气体:发动机燃烧不好,尾气排放恶化,释放有毒气体,检修发动机。

4、机油泵转速低:怠速转速过低导致机油泵转速低,油压低,流到各润点机油不足,检修机油泵。

5、发动机部分高温部件散热困难:甚至会导致三元催化器因高温损坏,检修发动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