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开车只拿驾驶证可以吗

解答(1)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开车只拿驾驶证不可以,只有驾驶证没有行驶证的情况下不能开车。机动车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法定证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 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收缴、扣留机动车号牌。

汽车上路要带车辆号牌(或临时号牌或补牌证),保险的车辆需携带保险单,个体经营的车辆应携带相关的营业执照和证件,行驶证,驾驶证,养路费证,集体的车辆应携带单位的“行车单”,驾驶员本人的居民身份证。

无行驶证开车分情况,不一定要受到处罚。例如驾驶自己的车、朋友的车、外面的共享汽车,驾驶不同车辆没有行驶证的后果都有所差异。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