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摩托车满六年在哪年审

解答(1)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摩托车满六年应当在注册地也就是号牌发放地车管所年检。

一、摩托车年检所需材料

1、摩托车;

2、摩托车行驶证;

3、摩托车驾驶证;

4、有效期内的道路交通强制保险单(即交强险的副本),如果副本页已丢失,就带上交强险的正本,并且A4纸复印一下;

5、车船税缴纳单,一般情况下这个税费与交强险同在一张单上;

6、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公司单位的车需要公司代码证及代办人的身份证明。

二、摩托车年检流程

1、摩托车开到外检区;

2、领取外检表;

3、拓号;

4、车架号拓印到外检表上;

5、外检警官签字;

6、到指定窗口填表、签字盖章;

7、提交保单,检测无违章记录;

8、打印审车日期;

9、年检完成。

根据《公安部等四部门联合推出深化车检改革优化车检服务新举措》

调整优化检验周期,进一步优化调整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9座含9座以下,面包车除外)、摩托车检验周期。

对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将原10年内上线检验3次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并将原15年以后每半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年检验1次。

对摩托车,将原10年内上线检验5次调整为检验2次(第6年、第10年),10年以后每年检验1次。

此次调整后,非营运小客车、摩托车在10年内,只需要在第6年、第10年到检验机构上线检验,期间每两年申领一次检验标志;超过10年的,每年上线检验1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