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片粘连开不动车怎样处理

解答(1)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踩油门。踩下油门踏板,用冲击力冲开刹车片与刹车盘的粘连。

2、使用手刹。刹车片粘连开不动车时,可以反复拉起、松开手刹。

3、踩刹车。启动车辆后,多踩几脚刹车,尝试将刹车片与刹车盘分开。

4、尝试前进或后退。更换档位,尝试让车辆前进或后退。

5、添加润滑油。如果是钳式制动分泵卡住导致的,可以清理分泵安装支架上的导向管,并添加润滑油。

6、寻求救援。如果通过各种方法也无法解决问题,可能要拆下轮胎和刹车片才能修理,驾驶员应该拨打4s店的电话寻求救援。

如果长时间没有使用车辆,刹车盘就很容易生锈,生锈的刹车盘会和刹车片粘连,导致车辆无法行驶。

刹车片是由摩擦材料层、隔热层、粘胶等组成,是刹车系统的重要零件,可以让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减速或停下。

驾驶员平时开车时,应该缓慢踩下制动踏板,避免紧急制动,紧急制动很容易损坏刹车片,应该在挂低档降速后,再用刹车来减速或停车。

驾驶员还要定期检查刹车片的厚度,及时更换刹车片。如果刹车片太薄,摩擦时温度就会迅速升高,导致制动效果变差,存在安全隐患。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