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刹车踩不动

解答(1)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刹车踩不动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汽车的真空助力泵漏油或出现故障。建议车主找专业人士进行维修;

2、可能是因为车主在熄火后又踩了几次刹车,导致刹车助力泵中的真空消失。没有了助力帮助而比较难踩下刹车踏板,而且在熄火状态下助力泵也是没有工作。建议再尝试重新点火,并且用力踩下刹车踏板,等到启动后就可以恢复正常。

3、对刹车系统缺乏必要的保养,刹车总泵里杂质太多、密封不严、真空助力泵失效。建议车主对刹车系统定期保养;

4、操作不当导致机件失灵。建议车主规范操作,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

5、还有可能就是因为车辆的刹车助力泵存在漏气或者是部件出现故障,那么由于失去助力的作用。车主也就踩刹车时会感觉很硬,十分费力。建议车主多踩几次刹车如果无法恢复正常的话。就要寻找附近的维修店,将故障清除处理完成后,再继续行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