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油泵压力低怎么办

解答(1)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油泵压力低的解决方法有:

1、更换燃油泵电机:油泵电机老化引起。由于内部驱动线圈老化,转动无力,所以输出功率低,压力低,只能通过更换油泵电机来解决。

2、清洗滤网:是油泵底部滤网堵塞造成的。燃油泵底部有一个滤网,是过滤燃油的装置。车辆使用时间长,堵塞严重,导致进油不畅,压力低,可以通过清洗滤网来解决。

3、更换燃油泵总成:由于油泵内部的回油阀损坏,所以燃油泵内部有一个回油阀,防止管路压力过高损坏油管。如果这个回油阀坏了,就会在很低的压力下开始泄压,这样就无法保证正常的供油压力,只能通过更换燃油泵总成来解决调整。

油泵压力小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加速无力或敲缸声。而且机油泵压力低会导致发动机启动困难,熄火加速无力。严重时容易造成行驶中熄火或倒车熄火。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