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在堵车的交通路口绿灯亮时车辆应怎样做

解答(1)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在堵车的交叉路口绿灯亮时,车辆应该继续在停止线外等候,不能驶入交叉路口。

因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规定:第五十三条 机动车遇有前方交叉路口交通阻塞时,应当依次停在路口以外等候,不得进入路口。

根据交通法规定:

1、闯绿灯是指在前方路口已经发生拥堵的情况下,虽然信号灯为绿灯,但如果驶入交叉路口,可能会造成交通更加拥堵的行为。

2、以下三种情况属于闯绿灯违章行为:车辆经过交通信号灯或交通标志控制的交通路口、十字路口遇有行驶方向路口交通堵塞时,还继续驶入路口。前方处于绿灯状态,将车停在路口画有黄色网格线(禁止停车区)范围内的,绿灯情况下的直行,没有让上一个红绿灯期间内遗留在路口中间的对面路口开过来的左转弯车辆先走。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