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二次启动保险公司赔吗

解答(1)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涉水二次启动保险一般是不会赔的。涉水的情况有两种,一种是将车开到水里或建筑物内水管爆裂等意外做成的,这种没有买涉水险的,保险公司一般不赔的。另一种属于不可抗力因素,如台风、暴雨、洪水等,在车损险中是赔付的。

如果涉水,保险公司一般只需赔付发动机清洗、内饰的清洗或部分更改、电路的检修或少部分短路零件的更换,总金额不会很高。

但如果因二次打火,极容易造成发动机内部严重损坏,这些属于人为操作不当扩大的损失,故维修发动的费用保险公司是不赔的。不过,对于内饰、电路、施救等费用保险公司还是应当赔偿的。

这种情况保险公司一般是拒赔的,没保发动机涉水险是不属于保险范围的,个人建议好好与保险公司沟通下,承担下你除发动机以外的损失就已经不错了,这种不占理的事打官司无法解决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