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动车保养周期一览表

解答(1)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电动车的保养周期是在两万公里左右进行。保养内容及项目电动汽车保养可分为大保养和小保养,小保养基本上以检测为主,大保养还涉及到更换刹车油、齿轮油和冷却液。

保养的具体操作如下:

1、检查:检查车辆外观,包括漆面、雨刷、轮胎、轮毂、底盘、灯光、喇叭、线路、油液等。漆面、雨刷、轮胎主要检查是否老化,有无破损,以确定是否需要更换或修补,轮毂主要检查有无损伤、变形、裂痕等。底盘主要检查各传动部件、悬挂及连接件是否松动、老化。灯光的高低、明暗,喇叭是否破响或无声,也在检查的范围之内。高压线路主要检查有无接口松动和绝缘层磨损,检查有无私自改装现象。

2、检测:利用专用电脑诊断平台,读取并清除故障码,检测电池、电机及高压线路是否畅通。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动力来源,也是电动汽车最核心的部件之一。通过检测,可以读取电池温度、电量、电压,了解电池电芯的一致性,确定电池有无受损。如果受损了,根据受损程度予以相应处理。

3、更换:电动汽车也有油液,比如防冻液和刹车油和齿轮油。保养时,技师除了检查液面高低,查看有无变质之外,一般每2年或4万公里需要给相关油液予以更换。尽管看上去电动汽车的结构要比燃油车简单,但该有的保养一件不少。车主在用车时,一定要严格按照保养手册要求进行保养。另外,电动汽车高压线密布,外面的修理厂对电动汽车的构造不是很熟悉,建议不要为了省力在外保养。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