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动平衡多少范围内正常

解答(1)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轮胎动平衡数值在5克及以下属于正常范围,但是在实际操作中,根据车辆车速的不同,普遍认为普通的轿车不超过10克都正常,动平衡机本身检测误差,机型不同,误差也是不同的。

动平衡拓展:

1。车轮是一个整体,由轮毂和轮胎两大部分所组成,但由于制造原因使各部分的质量分布不均匀,所以当汽车高速行驶的过程中,会出现汽车车轮抖动,方向盘震动的感觉;

2。人们可通过给车轮在动态情况下增加配重的方法,使车轮校正各边缘部分的平衡。因此,这就叫做轮胎的动平衡;

3。如果当汽车有方向盘抖动的时候,就要考虑是不是因为车轮不平衡,当汽车更换了轮胎或者车轮受到比较大的撞击后,都应该对汽车做一个动平衡的检查,后轮也需要做。

汽车动平衡应该在更换新胎或发生碰撞事故维修后,前后轮胎单侧磨损。驾驶时方向盘过重或飘浮发抖,直行时汽车向左或向右跑偏。如果没有以上状况,但作为日常保养维护,建议新车在驾驶3个月后以后半年或一万公里做一次动平衡来避免安全隐患。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