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水泵漏防冻液必须换吗

解答(1)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水泵漏防冻液必须换。防冻液具有防冻、冷却、防腐和防垢等作用,对于汽车来发动机非常重要。水泵漏防冻液会导致水箱里的防冻液缺乏,那么防冻液就无法正常的在发动机和水箱间循环,从而产生发动机高温,严重时可将发动机烧损。

一、水泵漏防冻液现象:

1、防冻液具有防冻、冷却、防腐和防垢的作用,这对汽车发动机非常重要。水泵漏防冻液会导致水箱内防冻液不足,防冻液无法在发动机和水箱之间正常循环,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严重时可能烧坏发动机。

2、防冻液确实会造成缸壁周围严重缺水,使发动机冷却不足,降低活塞、活塞环、连杆等零件的强度,甚至变形,无法承受正常载荷。同时也会破坏零件之间的正常间隙,使零件之间的正常油膜无法维持。在光线下,发动机会被拉动,整个发动机会损坏甚至报废。

3、一般车辆防冻液很少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这点不用太担心。但是,如果你的防冻液明显缺乏,就要注意了。冷却系统可能有泄漏。

二、水泵防冻液泄漏原因及解决方法:

1、水泵的密封胶腐蚀老化,可以去掉重新涂;

2、水泵轴承损坏,密封不严。更换新的水泵;

3、泵外壳开裂,应更换新水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