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夜间高速驾驶开什么灯

解答(1)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在正常驾驶过程中,打开夜灯和侧标志灯。如果前面没有车,也没有照明,请正确打开远光灯,短暂观察前方道路和周围环境,然后快速切换到近光灯。当在没有中央隔离设施或中心线的道路上集合时,远光灯不能在距离相反方向进入车辆150米的范围内使用。

2、开会时,使用远光灯和近光灯的组合。如果前面有一辆车或从对面过来的车,请务必将远光灯转换为近光灯。如果你打开远光灯,它不仅会使对方的车辆在相遇时眩目。

3、超车时,提前将远光灯换成近光灯。如果要超车,在距离前面车辆80米处打开转向信号灯(左跳灯),同时关闭远光灯。当您距离要超车的车辆30-50米时,将远光灯闪烁几次以指示您要超车。

4、如有雾,能见度小于200m时,应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示廓灯;当能见度小于100m时,必须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示廓灯和危险警告闪光灯;当能见度小于50m时,必须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置灯和危险警告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尽快从最近的出口驶离高速公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