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两车道的高速公路限速高低各是多少

解答(1)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两车道高速公路限速为:

1、限速: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

2、同方向有2条车道: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同方向有3条以上车道,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车道行驶车速的规定不一致,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

高速公路限速的三种情况:

1、标牌限速

按照公路上设置的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来进行限制。而这个速度划分并没有统一的规定,不同地区或同一高速的不同路段,其限速也不尽相同,需要大家在行车过程中时刻注意限速。

2、法定限速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在没有中心线的公路,限速为每小时40公里。同方向只有1条机动车道的公路,限速为每小时70公里。进出非机动车道,通过铁路道口、急弯路、窄路、窄桥以及掉头、转弯、下陡坡时,限速为每小时30公里。高速公路最高限速为每小时120公里。

3、特殊时段和恶劣天气限速

客运车辆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5时)行驶时,速度不得超过日间限速的80%。另外,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在普通公路行驶,遇雾、雨、雪、沙尘、冰雹,能见度在50米以内以及在冰雪、泥泞的道路上行驶时,限速为每小时30公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