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副驾驶躺着会不会扣分 。

解答(1)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副驾驶平躺不扣分。一般来说,助手躺着睡觉是不会丢分的。只要系好安全带,就不违法,不会扣分。目前在交通法规中,对于副驾驶是否可以平躺并没有相关的规定。但需要注意的是,汽车行驶时,副驾驶平躺,这是非常不安全的行为。因为即使系了安全带,座椅放下,身体放平,会导致固定安全带的腰部下半身,无法正常受力。同时胸部上半部原本的斜穿也悬了起来,最终导致安全带两个受力点的变化。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出现紧急情况,副驾驶很可能被甩出座椅,与车内玻璃、车顶、B柱、车门发生二次碰撞。如果是急刹车,很可能是膝盖因为惯性向前滑动碰撞粉碎性骨折,最可怕的是安全带会勒住脖子,酿成惨剧。

需要注意的是,驾驶员和副驾驶在乘坐时都需要系好安全带,这是对自身生命安全的保障。车辆碰撞时会有很大的惯性,安全带可以抵消惯性,从而保护人体免受碰撞。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