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冷冻液不足怎样办

解答(1)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冷冻液不足就要往里面加冷冻液,直接倒进去就可以了。不足时停止行驶,打开发动机盖散热, 然后及时添加冷却液。

添加冷冻液成分应该与正在使用的冷冻液成分一致,非必要情况下不可以用水代替。冷却液对于发动机的正常运行非常重要。

如果紧急情况下没有冷冻液补充,可以用软水代替,也就是纯净水,硬水会产生水垢,长期使用,水垢会堵塞水套。

发动机冷却液应该每2到3年更换一次,使用时间很久的冷却液冰点会下降,还可能会产生杂质堵塞水道。

在维修保养时,应该检查一下冷却液的冰点,如果冰点不足,就需要更换冷却液。4s店和汽修厂都有专用的冰点检测仪。

在维修保养时,一些油液的检查是很有必要的,例如冷却液,刹车油,转向助力油等。

更换冷却液的方法:

1、拧下水箱盖,打开水箱放水阀,放出防冻液。

2、将一根连接于自来水管的橡胶管插入水箱加水口,打开自来水龙头,使自来水连续不断地流经发动机冷却系统。在冲洗操作时,要使发动机怠速运转,保持上述操作,直至水箱放出清水为止。

3、关上自来水龙头,待冷却系统的水放尽后,再关上水箱放水阀。

4、从水箱加水口加人防冻液,使防冻液充满水箱。拧开储液罐盖,加人防冻液,并达到Max刻度线,注意不要超过Max刻度线。

5、盖上水箱盖和储液罐盖,并拧紧。

6、起动发动机,怠速运转2~3 min,拧开水箱盖。这时冷却系统由于排除了部分空气,防冻液面将降低,这时应再补充防冻液,使防冻液达到Max刻度线为止。

7、盖好水箱盖。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