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开车地板油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开车地板油的意思是开车时把油门一脚踩到底,油门踏板就好像贴住地板上一样。

缺点:使用地板油开车方式不仅行车安全得不到保障,还会损伤汽车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使油耗增加,一般在比赛或者是汽车的性能测试中使用地板油,日常开车最好不要使用。

优点:

1、可以靠脚的位置调整油门轻重。如果想油门灵敏点就脚往前放,想油门重点就往后放。

2、好控制,特别是对于牵引力较大的汽车,如跑车,排量大的轿车等。

3、当司机跑长途的话会比较舒服,脚可以放上去,不会因为油门而一直抬着导致酸累。

油门决定着发动机的运转功率,地板油可以让发动机的转速在短时间内急速上升,这也就导致了发动机内部的活塞、连杆、曲轴等部件,在高负荷运转,便会加速它们的磨损,最终的结果便是原本严密的气缸内部可能出现间隙。此外还有越来越多的小铁屑进一步产生积碳,处理起来十分麻烦。

对于时间较长的车,发动机散热系统、润滑系统往往存在一些小问题,对于这样的车子切忌过猛驾驶。在散热系统并不好的车上踩地板油,产生的热量不会很快散出去,时间长了就会出现开锅现象,半路抛锚最麻烦了。给润滑系统并不正常的车辆来地板油,严重的情况就是直接报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