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长时间启动不熄火会造成什么样的伤害

解答(1)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长时间启动不熄火会造成的伤害如下:

1、积碳沉淀:怠速时间长,发动机达到正常温度的时间也就变长,汽油被喷到气门背面后蒸发的速度就慢,积碳也由此而生。同时经常怠速行驶,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流量也就小,这样对积碳的冲刷作用变得也很弱,会促进积碳的沉积。

2、油耗增大:车辆如果一直处于怠速的状态下,一直喷油,怠速情况下,油耗会消耗大。3、电子元件会受损:车辆上的电子元件越来越多,这些电子元件都会耗电,在车辆启动的时候即便没有开启一些功能,但是也是出于一个连接的状态,也是有一定耗电量。如果开着就会一直在费电。

长时间停车不熄火,一直让发动机处于怠速状态,那发动机内会有非常多积碳和油泥,这样子对发动机是有损害处的。

发动机处于怠速状态时,发动机内的燃烧我觉得是不充分的,此时发动机内会生成非常多积碳。假如长时间让发动机处于怠速状态,那发动机内还可以有非常多油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