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目四灯光由远及近技巧

解答(1)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此外,学生应留意以下情况:车辆的光线投射距离由近处转为远处,表示车辆已进入下坡,即将由缓坡进入陡坡,或即将由弧线进入直路;驶离道路的车辆的车头灯显示前方有急弯或较大弹坑,而上坡车辆的光线则显示前方的中线。车灯从道路的一边移动到另一边,表明前面的道路是一系列的转弯;

如果车辆出现在暗影前面,若影逐渐消失,则接近路面,显示路面上有小凹坑,若影不消失则接近路面,显示路面有深坑;车灯较短,表示车辆会接近斜坡;车灯与路基脱离时,显示车辆正接近斜坡顶部。前车后灯亮或暗,表示前面的车在远处;前车后灯亮,表示前面的车在附近。前后灯之间的左右距离很大,这表明前车是一辆大型车辆。前灯和后灯之间的小间隙表明前车很小。

在转弯的时候尤其要看一下道路两边是否宽敞,转弯一定要减速。夜间驾驶时,如果车灯照不到路面,可能是急转弯或车前有一个大洞。夜间当路灯状况良好时驾驶,开短灯夜间行车时,当拐弯发生在前方时,光线从道路中间移动到道路的一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