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轮胎外胎割破了能补吗

解答(1)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外胎割破了不能补,需要及时更换,因为轮胎外胎面较为薄弱,如继续使用有爆胎风险,存在安全隐患。轮胎上有磨损标记,这些胎面磨损标记位于胎面花纹沟槽底部。

汽车轮胎是汽车的重要部件,它直接与路面接触,和汽车悬架共同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保证汽车有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保证车轮和路面有良好附着性;提高汽车的牵引性、制动性和通过性;承受着汽车的重量。

如果轮胎外胎有破口,容易会导致胎压异常,一旦胎压过高,就会把破口撑的更大。如果胎压过低,就会导致轮胎弯折或者加大轮胎的疲劳,很容易使车辆再次爆胎。

轮胎问题无小事,车主们一定要多注意,一旦发现有问题及时检查解决,或者及时更换新的轮胎,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