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半合成机油多久更换

解答(1)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半合成机油半年换一次,更换周期约为7500公里。汽车机油的合理更换可以保障汽车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行驶,同时能够提供更大的动力。

半合成机油是使用半合成基础油,在矿物油的基础上经过加氢裂变技术提纯后的产物,是由矿物机油、全合成机油以4比6的关系混合而成,是矿物油向合成油的理想过渡产品。

更换机油时间:

汽车的保养周期基本都是每五千公里或三个月保养一次,同时保养的期限也和使用的机油品质有关。

1、如果你发动机使用的是矿物质机油,虽然一年只跑5000公里,厂家规定三个月就要去保养一次。

2、如果你使用的是半合成机油,公里数虽然没到,但需要半年保养一次。

3、如果你使用的是全合成机油,一年行驶不到1万公里,一年还是要保养一次。

一般来说,民用机油大类分为矿物质机油,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机油性能排名为全合成\u003E半合成\u003E矿物质。

全合成机油最长甚至可以达到15000公里更换或者是时间最长一年,一般情况10000公里更换或一年更换,先到为准,半合成机油通常换油周期在7500公里或一年更换,矿物质机油的换油周期则不能超过5000公里,时间不能超过半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