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燃油车换新能源车后还能换回燃油车吗

解答(1)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燃油车换新能源车后是能换回燃油车的。但是其中的过程比较麻烦,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受时间的限制,燃油车指标虽然可以双向购买,但是用燃油车指标购买新能源车的时候,指标类型会发生变更。同样,如果想切换回来,需要在车辆报废或者过户前在车管所进行指标变更登记。

不同地区的政策不一样,例如根据广州市的指标政策可以了解到,当用户获取到燃油车指标后,就可以用燃油车的蓝牌指标去上绿牌,此时原有的蓝牌指标可继续保留12个月的车牌指标有效期,在这12个月里用户如果又买了一辆燃油车的话,那么指标是可以给这辆燃油车上蓝牌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12个月内没有使用燃油车的蓝牌指标,那么这个指标将会自动作废,而此前的蓝牌也将被车管所回收。这个时候再想获取蓝牌,就只能按照常规流程进行摇号或者竞拍了。

此外,北京市为了鼓励油换电,也推出了燃油和新能源指标互换的政策,只要用户原本拥有燃油车指标,那么可以通过更新指标的方式把车换成新能源车,在新能源车使用到一定年限想换燃油车后,该指标又能再更新换回燃油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