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摩托车方向柱坏了有什么症状

解答(1)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方向柱坏了的症状是车辆会难以控制、转向很容易出现偏差、偏离、转向困难、直路跑偏、方向盘变重、自由行程变大、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转向抖动、转向异响。车主应该立即去修理厂进行检修,必要时进行更换。

方向柱是传递转向信号的部件,它的损坏对于车辆的转向性能有很大影响。车辆在5万公里左右时,方向柱很容易就会出现异响,此时只需要增加点润滑油就能消除异响。但是到10万公里左右时方向柱的磨损已将比较大,最好还是整体更换比较保险。

车辆的方向柱是一个损耗件,在使用较长时间之后最好进行更换。如果需要经常行驶在盐分较重的沿海地区,那么还要定时对方向柱进行除锈处理,避免方向柱因为锈蚀而导致转动困难。

其次在洗车的时候尽量避免用水直接冲洗方向柱,这也会导致方向柱出现锈蚀,大大减少方向柱的使用寿命。

摩托车的方向柱有辅助转向的作用,并且通过其使前减震、前轮等与车架、车把等结合在一起。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