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照换证90天内怎么算

解答(1)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照换证90天内是按照驾驶证到期的那天算的,往前推90天,在这90天之内都是可以换证的,而到期的日期驾驶证上是有的。很多人觉得90天就是三个月,其实这个说法是不够严谨的,因为不是每个月都是固定的三十天的。

在驾驶证到期九十天之内,带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原件、机动车驾驶证以及驾驶人的体检证明,去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去到之后需要填写一个申请表,之后把这些材料都提交审核,之后就可以等着新的驾驶证的下发了。

换驾驶证不一定必须在户籍所在地办理,但是必须到驾驶证核发地所属公安交警车管机关所在地办理。因为只有在驾驶证核发的地方才能准确地查到驾驶证的信息,换证也会更顺利,更快一点。

其实驾驶上面都写着期限的,平时多注意一下就可以的,九十天的时间完全是足够的,尽量不要逾期办理,因为过期的驾驶证是不能正常的使用的,是不可以驾车上路的,可能会耽误一些事情的,所以一定要及时换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