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临牌会不会被拍违章

解答(1)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临牌是可以被拍到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规定: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所以违章了也需要去处理。实际上,临时车牌的信息是全国联网的,不管办理的是本地临时车牌还是外地临时车牌,一辆车最多只能办理3次临时车牌。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八条,当事人应当在收到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对行人、乘车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的罚款,当事人无异议的,可以当场予以收缴罚款。罚款应当开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不出具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

临牌违章处罚:

1、未按照规定悬架临时性拍照的,罚200元,扣12分;

2、对临时性拍照开展挡住跟对车牌号车挡惩罚一致,罚200元,扣12分;

3、应用到期的临时牌照,归属于没牌安全驾驶,罚200元,扣12分;

4、有宣布车牌仍应用临牌,罚200元,扣12分。

除此之外,需注意,仿冒、伪造的临牌,公安部门公安交通管理单位会给予收缴,扣押机动车辆,处十五日下列拘押,处以二千元之上五千元下列的处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