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目三刹车要踩离合器吗

解答(1)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科目三刹车车速慢要踩离合器,车速快不用踩离合器。速越越高,惯性就越大,若先踩离合,车子的惯性就会更大,甚至还会出现空挡滑行的危险,因此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进行减速,应该是先踩刹车,将车速降到一定程度时,再踩离合,进行降档操作,将速度减下来。

点刹不用踩离合的情况有两种:

1、短时踩刹车减速,若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只需要短时踩刹车减速,则不需要踩离合,直接轻点刹车即可。

2、踩刹车的时候速度还快,若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踩刹车的时候速度仍然较快,就不用踩离合。

科目三考试行驶中注意事项有4点:

1、遇到斑马线和十字路口需要减速,如果斑马线上有行人,不管是否绿灯都需要停车先让行人通过。

2、不能实线变道,变道时,一次只能变一个车道,变道完成后,摆直车身行驶,再看左镜,确认后方没有来车后再次变道,千万不能在实线的地方变道。

3、掉头先变到最左边车道,降低车速,减挡,掉头前车速降低至10km\u002Fh以内,并且减到一挡,打左转向灯,确认前方没来车后再转弯。

4、实线前停车,遇到红灯,一定要在实线前停车等候,先拉手刹再挂空挡,等到绿灯时先挂一挡再松手刹起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