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空调如何正确使用方法

解答(1)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我们应该先启动好车辆,等发动机稳定后,几分钟之后再打开空调,一定要开AC键,即可打开冷风。

2、空调风量大小控制,并不是说空调调至最小档省电,过一段时间把空调调大一些,才能把空调内的灰尘吹散,空调吹风方向最好是调到向斜上方,冷空气就从上而下的循环利用。

3、正确的进行内循环切换,在内循环状态下,空气内外不会流通,制冷效果更好。

汽车空调的注意事项:

1、在寒冷冬天,不用开AC键,因为暖风只是利用汽车发动机工作运转时产生的热量,不用启动空调压缩机。

2、外循环状态时,外界高温空气被吸入,通过蒸发器冷却后吹出,出风口温度就比较高,制冷效果差。建议我们开启半个小时内循环后,再启动外循环5分钟,避免长时间内循环导致车内二氧化碳浓度过高,导致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容易犯困,防止事故发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