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模式选择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驶模式是指可以通过多种模式切换的驾驶模式。驾驶模式一般分为:

1、EV纯电动模式。汽车在EV纯电动模式下行驶时,给汽车提供动力的只有电动机,发动机不提供动力,能极大的降低油耗。

2、ECO经济模式。在ECO经济模式时,汽车ECU控制单元会根据自动变速档位、发动机转速以及变速器油温等进行智能综合分析计算出最佳燃油量以供发动机使用,从而降低油耗。

3、NORMAL标准模式。在NORMAL标准模式时,汽车的每项性能都是稳定平衡的,动力性能和经济性能保持平衡状态,也是日常行车时最常用的行驶状态。

4、SPORT运动模式。SPORT运动模式常常在超车或者急速行驶时使用,这时汽车发动机的动力会更强,加速也更快,但是在此模式下油耗也会增加,日常生活中不建议一直使用运动模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