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空调打不开内循环的原因

解答(1)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需要先打开空调再打开内循环。内循环是汽车空气调节系统的一种状态。这种状态下,车内外的换气通道关闭,风机关闭时车内气流不循环,风机开启时,吸入的气流也仅来自车内,形成车辆内部的气流循环。

车内空调一般都有一个电动或手动的内外循环开关,采用外循环时,空调从车外进风,而内循环则是车内空气循环使用。

如果空调内外循环开关是机械式的拨杆而非按钮,可以把拨杆放在内外循环的中间,让室外空气适量进入,有能提升空气质量,又能提高空调效果。

优点:内循环主要是及时有效地阻止外部的灰尘和有害气体进入车内,比如行使中通过烟雾、扬尘、异味区域或车辆密集紧凑行驶时,阻挡前车排出的有害尾气。内循环可以提高空调的制冷和升温效果,并具有较好的保温效果。

缺点:长时间使用内循环会使车内的空气质量降低,可能让人感觉头昏脑涨。应当开一会儿内循环就使用几分钟外循环,让新鲜空气进入车内,改善空气质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