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加什么会报废又让人不会知道

解答(1)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加糖最毁发动机,糖受热后会变成黏糊状,却没有任何润滑作用,它能在短时间内导致发动机抱瓦,甚至直接导致发动机报废。

机油全称为发动机润滑油。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内部有很多金属相互摩擦运,而机油能起到润滑减摩的作用。此外,机油对发动机还有防锈防蚀、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减震缓冲等作用,使用润滑油需要注意。

1、不是粘度越高的机油使用时间长,机油的使用时间与发动机的性能、磨损程度、行驶的道路与环境条件有关,同时与机油的质量等级以及机油中抗磨剂、抗高温氧化添加剂有关,而与机油的粘度无关。

2、机油只加不换,机油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污染氧化等原因性能会逐渐下降,同时还会有一些消耗。只补充不换只能弥补机油量上的不足,无法弥补机油润滑性能的损失。机油只添不换会导致性能会越来越差。

3、换机油别忘打包,基本上一般换油后都会稍有剩余。可以将剩油打包带走以后备用。这样一两个月后发现油、液的液面降低必须补充时,可以用几次保养积攒的机油在某次换油前涮涮发动机,能使换油更彻底。

4、混用机油,添加剂种类不同的润滑油不能混合使用,否则就可能使油中的添加剂发生化学反应,损害润滑油应有的效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