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领克03用的什么变速箱

解答(1)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领克03用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6挡手动变速箱、6at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双离合变速箱是当下比较火热的变速箱,这种变速箱的结构与手动变速箱是差不多的。双离合变速箱只是比手动变速箱多了一套离合器和一套换挡控制机构。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高是因为这种变速箱是使用离合器片与发动机连接的。

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快是因为这种变速箱有两个离合器。双离合变速箱的一个离合器是控制奇数挡的,另一个离合器是控制偶数挡的。双离合变速箱能给驾驶者带来换挡干脆利落的感受。

at变速箱的结构和工作原理与双离合变速箱不同。at变速箱是通过液力变矩器与发动机连接的,这种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是非常好的。at变速箱内部有很多行星齿轮,这种变速箱是依靠行星齿轮变速变扭的。at变速箱是世界上技术最成熟,应用最广泛的变速箱,在很多自动挡汽车上都是可以见到at变速箱的。at变速箱的可靠性耐用性也是非常好的,但是这种变速箱的结构比较复杂,生产和研发成本也是比较高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