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目三考几条线

解答(1)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科目三考3条线。一般而言,科目三考试的路线不会只有一条,通常会有3条路线随机选择。因此在考前我们是无法得知自己具体是考哪条线的,为了保险起见,一般所有的路线都要提前准备。

科目三考试注意事项有6点:

1、熟悉挡位,通常对挡位的控制是学员进入科目三阶段的首要学习任务,切忌考试时因档位不熟悉低头看挡。

2、平稳起步,将挡位放入空挡,开启点火开关,踩下离合器,切入一挡,放下手刹,慢松离合器,半联动时松开刹车,配合油门,平稳起步。

3、挡速匹配,车辆起步以后,随着发动机转速增加,配合不同车速,切入相应挡位。

4、观察路况,车辆正常行驶后,左脚从离合器位置挪开,通过左中右三个后视镜观察道路情况,注意与同向车辆保持安全距离,礼让行人。

5、轻松换挡,换挡时并不用费很大力气,如果车型较老,可以在空挡处停留片刻,再切入其它挡位,牢记加挡先加速,减挡先减速的原则。

6、控制离合,在汽车行驶中换挡时,操纵离合器踏板应迅速踩下并抬起,不要出现半接合现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