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为何车子挂N档还会走

解答(1)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子挂N档还会走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

1、没有踩刹车或没有拉起手刹。解决办法是踩刹车或者拉起手刹即可。

2、当路面平坦无阻力或者有坡度时车辆会因惯性缓慢滑行。这是自动挡汽车本身结构原因所致。所以等红灯时要等车辆停稳后再挂N挡,并踩刹车或者拉起手刹,以防车辆前溜。

3、车子在上、下坡存在一定的溜车风险。只需要挂到p档就可以了。

4、连杆机构失调。挂挡连杆机构失调没有挂到底,挂到底就可以解决。

5、锁止机构磨损。变速箱内倒档锁止机构磨损无法有效锁止倒挡齿轮,解决办法是更换锁止机构。

6、长期磨损。惯性锁环与滑套上的内啮合齿轮长期磨损形成锥形从而使啮合齿轮产生轴向推力当此推力大于档位弹簧锁力时就会产生脱档。解决办法是更换啮合齿轮。

7、锁力变软。档位弹簧锁力变软或折断自锁钢球脱出或损坏。解决办法是更换档位弹簧锁力。

8、调整不当。作杆中挂档机构调整不当致使挂档不到位啮合齿处于半啮合状态,前往4s店找维修员进行调整。

9、齿轮箱内部齿轮啮合问题导致轴过紧或齿轮间间隙过小。这时即使在空挡位置,汽车也会前进,解决方法是去4s店修变速箱内齿轮。

10、齿轮油太粘或者含水太多。解决方法是更换新的齿轮油。

11、轴承烧死。变速器二轴的某一个齿轮上的滚针轴承因其它原因造成烧死,使二轴与轴承、齿轮烧结为一体,故出现在空档位置还能行走的现象。建议送往4s店进行修理。

12、乱档。变速器由于长期失修,造成换档拨叉异常磨损,出现乱档。如在正常的行驶中,根据路面情况选择档位时,没有将原档位摘下,而变速杆脱轨,造成在空档位置还能向前行驶。解决办法是去修车店用电脑检查一下确定问题并处理。前往4s店找维修员进行调整。

13、车辆离合器出了问题造成挂入N档离合器没有自动脱开,也就相当于还在行车档没有退出,加油车自然会往前走。解决办法是更换车辆离合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