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长城哈弗H6用什么型号的机油

解答(1)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哈弗H6采用的原厂机油为法国道达尔的SL级10W-40机油,同时也可以使用15W-40的机油。

机油15w-40和10w-40的区别是低温性能不同:

15w-40使用环境温度为零下20摄氏度;10w-40使用环境温度为零下25摄氏度。

15w-40和10w-40的更多相关资料如下:

15w-40和10w-40的w表示冬季,w前面的数字代表机油的低温流动性,数值越小低温流动性越好,w后面的数字代表机油的耐高温性,数值越大高温下的保护性能越好。

机油选择的相关资料:

1、看车系:对于日美系的车子来说,发动机较为精密,部件之间间隙较小,使用5w-30的机油更合适不过。德系车通常采用涡轮增压技术,间隙会比较大,选择5w-40会相对更好。通常日、韩系车就会相对多使用20、30黏度的油品,如:SAE0W-20、0W-30、5W-20、5W-30;而美系推荐使用30黏度,如:SAE5W-30,欧系就使用40黏度,如:0W-40、5W-40。

2、看车龄:通过参照车上的保养手册,新车通常选择黏度稍低的机油,那就5w-30,随着车龄的增长,慢慢地选择黏度稍大一点的机油,因为年龄大的汽车发动机磨损会更严重,选择相对黏度较高一点的机油-5w-40。

3、看路况:路况也会很大程度上影响机油的寿命,较差路况的地区,应相当的缩短机油的换油周期,而在市区由于车辆较多,经常会走走停停,则建议黏度低一点,SN5w-30会很合适,若经常跑长途之类,建议还是SN5w-40。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