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奥迪驾驶模式的区别

解答(1)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奥迪驾驶模式有两种:运动模式和节能模式。

1、运动模式:

运动模式是最费油的,处于运动模式时,发动机处于高转速区域的时间会增加,油门反应非常灵敏,变速箱只有在发动机转速达到红线后才会升挡。这样会增加发动机的燃油消耗。但是,处于运动模式时,汽车的动力是最好的,并且动力的响应速度也是最快的。

很多自动挡汽车都有s挡,s挡就是运动模式。挂入s挡后,变速箱和发动机的运行方式都会出现变化。在发动机转速达到红线时才换挡可以让发动机发挥出最大马力来。但是不建议大家每天都用运动模式开车,这样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并且也会导致油耗升高。

2、节能模式:

节能模式下变速箱升挡积极,油门反应迟钝。处于舒适模式时,油门反应要比节能模式灵敏一些,变速箱升挡不如节能模式下积极。不同的驾驶模式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运行方式是不同的。一般的汽车都是有不同的驾驶模式的,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汽车开起来的感受是不同的,并且油耗也是不同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