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威驰打不着火了

解答(1)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威驰打不着火了的原因有6点:

1、汽车没油了。如果汽车不能启动,第一次检查燃油表。千万不要等到油表见底再加油,这样对发动机不好。

解决方法:给车加油。

2、汽车电池没电了。如果最后一次车没启动或者大灯没关,电池就没电了。安装一些大功率的车载电器也会影响电池的寿命。

解决方法:更换电池。

3、档位没有调整好。当你自动启动一辆汽车时,你必须把齿轮挂在P或N档。如果放在R或D档,就打不着火,也会带来一些安全隐患。现在大部分车都有相应的档位提醒,发生的概率很小。

解决方法:把档位放在P档或者N档。

4、锁定方向盘。有的朋友发动汽车,钥匙转不动。这时候注意看方向盘是否锁死。这是一种防盗措施。如果锁上了,钥匙转不动,就不会着火。

解决方法:方向盘来回摆动时转动钥匙,很快就能解锁。

5、燃油滤清器堵塞。不同程度的燃油滤清器堵塞会造成发动机供油不足,导致燃油系统压力过高,汽车无法启动,行驶中出现汽车颠簸。

解决方法:清理燃油滤清器。

6、火花塞或进气管积碳严重,影响车辆点火。

解决方法:清理积碳部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