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挡车档位进水了怎么办

解答(1)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用毛巾擦。如果挂档的位置进水较多,下面的线路插头就会进水,需要拆开档位部分,用毛巾擦干线路插头。

2、用压缩空气吹。驾驶员可以去到4s店,用举升机将车辆升起来,再用压缩空气从底盘的换挡拉杆部位向上吹,把里面的水分吹干。

3、更换元件。如果进水不严重,需要更换胶圈、油封等橡胶元件和摩擦片。如果进水比较严重,还需要更换变速箱油、链轮。

在过深的水域行驶,车辆进水,就容易熄火。水从排气管进入到发动机气缸里面,损伤发动机,需要去4s店大修发动机。

发动机一旦进水熄火,不要再强行启动车辆,应该原地等待,拨打4s店的电话,把车辆拖走。

积水深度如果超过半个轮胎的高度,驾驶员就不要继续前进,应该绕道通行。如果积水不是很深,驾驶员要保持匀速行驶,尽快通过积水路段。

经过积水路段时,不要停车、换档、急转弯,最好一次性通过。驾驶员的眼睛不要注意水流和水花,否则可能会偏离正常涉水路线,引发事故。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