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国六b的车都有颗粒捕捉器吗

解答(1)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国六B的车基本上都安装了粒子捕捉器。

粒子捕集器是安装在三元催化剂后面的陶瓷过滤器,通过减少颗粒物的排放,将捕捉到的废气颗粒物氧化、再生,有效地提高车辆的排气质量。 安装粒子阱对车辆的动力有一点影响,但这个影响不大。因为没有安装粒子捕捉器,所以有些车辆的排气从国六变为国五,也有可能因为没有安装粒子捕捉器而无法通过年检,所以请不要因为车辆的动力下降而取下粒子捕捉器。

查看车辆是否带颗粒捕捉器的方法:

1、查看《车主用户保养手册》和《车主用户使用手册》,看是否有颗粒捕捉器功能。另外,还可以仔细查看上说明书的故障码,看看是否有颗粒捕捉器故障灯标识;

2、查看机油盖上方标识,如果机油盖上明确已经写出来0W-20级机油,那说明装有颗粒物捕捉器;

3、看三元催化器后面排气管上是否还有一节圆柱形部位,如果有,那就是颗粒捕捉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