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哈佛H6发动机故障灯闪烁

解答(1)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哈弗H6发动机故障灯闪烁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氧传感器故障。氧传感器监测空燃比是否正常。氧传感器将进入气缸的空燃比传输给计算机,然后计算机根据这个比值调整发动机的运行。如果氧传感器失效,计算机得不到正确的数据,发动机就不能正常运转。

解决办法:及时将车送到维修店检修氧传感器。

2、燃油箱盖没有盖紧。如果油箱盖没有盖紧,一个传感器也会把这个信息传到电脑,然后发动机故障灯就亮了。

解决办法:这时候只要拧紧油箱盖就可以了。如果油箱盖拧紧也没用,只好更换或者修理。

3、催化转换器出现故障。催化转化器是排气系统的一部分,其作用是将有毒尾气转化为无毒废气。催化转换器如果出现问题, 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无法监测或氧传感器信号异常时,发动机故障灯将点亮。

解决办法:更换催化转换器即可。

4、火花塞或点火线圈有问题。点火线圈将低压电转化为高压电,用于火花塞点火。它们都工作在高温环境下,会因老化而失效。有时候也说明催化转化器坏了,催化转化器很贵,所以要先排除火花塞或者点火线圈的问题。

解决办法:检修火花塞或点火线圈,若损坏立即更换。

5、火花塞导线有问题。如果发现发动机怠速运转时,声音比以前越来越大,那么可能是火花塞线有问题。当它老化或受到侵蚀时,它所传递的高电压会不稳定,在发动机出现故障时,尤其是怠速时,很难维持稳定运行。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立即更换火花塞导线。

6、空气质量流量传感器损坏。空气质量流量传感器负责将空进入气缸的气压和湿度的数据传输到计算机。它与氧传感器协同工作。没有它,发动机故障无法根据外界情况调整工作状态。也很贵,但如果不及时更换,燃油效率会下降25%。其故障表现为怠速不稳,起动困难,有时会影响节气门开度的正常位置。

解决办法:将车送到维修店检修空气体质量流量传感器。

7、汽车防盗系统出故障。汽车防盗系统安装不当会把系统搞乱,比如汽车电瓶连续放电耗尽,无法启动。有的人自己安装,结果选错了型号,接线不正确或者不规范,就会出问题。

解决办法:请专业的师傅来更换重装系统,有时候还要修复安装不正确造成的损坏。

8、true空管道问题。汽油会慢慢挥发,这也是有成本的,但是不可避免。严重的问题是蒸发出来的汽油会变成有毒化合物,如果吸入会危害人体健康。它的工作原理是将平时从油箱中挥发出来的汽油蒸气收集在一个装有活性炭的容器中,在发动机正常运转时,将吸附的蒸气通过true空管送回气缸燃烧。如果true空管道损坏,此系统将无法工作。如果发动机故障灯亮了或者在车库或者车附近能闻到难闻的汽油味,可能就是它出问题了。

解决办法:立即更换真空管。

9、排气回流阀故障。排气回流阀的作用是将热废气导回燃烧室,加热燃油,使其更容易燃烧,从而提高燃油效率,减少氮氧化物的排放。如果坏了,发动机怠速不稳,甚至打不着火。

解决办法:立即维护排气回流阀。

10、汽车电池老化或者电池没电。现在汽车电器越来越多,甚至冰箱,负荷也越来越大。它需要一个发电机来充电,否则积累的电能会很快耗尽。况且它的寿命有限,超过6年就应该更换。

解决办法:立即充电或更换电池。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