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挂五档开着会跳空档

解答(1)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五档脱档是很多车友在驾驶过程中会出现的问题,造成这种故障的原因有很多种,具体原因有:

1。变速器齿轮及同步器磨损严重,不能保持正常地工作。只要更换过度磨损的齿轮和同步器即可;

2。变速器档位锁止装置出现损坏,无法正常锁定档位,一般都是拨叉轴出现了问题,这时候就要对拨叉轴进行检查维修,解决该问题就能够解决五档脱档了;

3。变速器操纵杆件连接不严,非常宽松引发的五档脱档,则需要更换对应的操作杆件;

4。变速器拨杆变形,只能进行更换处理。

空档滑行是指:在机动车行驶中,驾驶员把变速杆置于空档位置,使发动机与驱动轮的离合器分离开,利用车辆惯性行驶的操作方法。空档滑行须在确保安全和车辆技术状况正常的情况下进行,不准熄火滑行,特别是在下陡坡或长坡时,不准熄火或空档滑行。

汽车在高速行驶中,遇到紧急情况,必须迅速地松开油门,改踩刹车踏板实施紧急刹车。这时候若汽车处于正常操作中,从车轮到所有传动系统都与引擎紧密结合在一起,引擎转速变慢,对于凭惯性飞跑的汽车产生一种制动力量,也就是人们通常说的“引擎刹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