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车可以抽烟吗

解答(1)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车不能抽烟,开车抽烟是妨碍行车安全的个人行为,依据《道路安全法》要求,驶车不可以有连通拨通手提电话、看剧等妨碍行车安全的个人行为,否则会处罚金,并记分处罚。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并没有相关开车抽烟的罚分要求,但对相对应的违反规定惩罚作了详尽的表明,假若驾驶人员在驾车时吸烟,可以惩处罚金。

开车抽烟危害:

分离集中注意力,减少安全驾驶的安全系数。

在密闭空间非常容易一氧化碳中毒。在密闭空间因为氧气不足,抽烟造成许多的有损害可吸入颗粒物和一氧化碳气体,时间长了非常容易一氧化碳中毒。

使搭车人吸二手烟。据研究表明,烟草中含有各式各样成分,各种各样有害物中包多种致癌物,吸二手烟比抽烟更有害身体健康。

车里有害气体不利于身体健康。吸烟使得空气过滤网非常容易滋长病菌,让通风口吹出的风都含有烟味,不利于车里乘员的身体健康。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