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胎压报警灯原因

解答(1)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胎压报警灯亮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轮胎被扎引起的胎压监测灯亮。这个情况通常极慢的漏气,可以用胎压表测量。

建议有此情况需要对轮胎进行修补。轮胎漏气没有及时修补的话,胎压太低也会造成轮毂受损那就得不偿失了。

2、轮胎的胎压传感器故障,胎压监测灯亮有时是胎压过高。标准型轮胎:2.4-2.5bar;增强型轮胎:2.8-2.9bar;最高气压:不应大于3.5bar。所以当有轮胎超过3.0bar也会触发胎压监测灯亮。建议恢复胎压到正常值。

3、低胎压行车时间过长引起的胎压监测灯亮。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某个轮胎胎压过低,高速运转使胎温升高,进而引起的胎压升高,这时应及时停车休息或更换备胎。

4、久未加气的胎压变低引起的胎压监测灯亮。当气压低于1.8以下时,引起的胎压监测灯亮。建议每年去4S店保养的时候,可以让4S技术人员对轮胎的胎压进行检测,这样就可以很大程度的避免这种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